简报:高坪区司法局开展“迎新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 2023-01-12 13:20

新春佳节是群众返乡、阖家团圆的好日子,也是普法宣传的最佳时期。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高坪区司法局白塔司法所积极开展迎新春法治宣传活动,多措并举强化节日期间的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法治信仰,增强法治观念,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欢乐、祥和、文明的节庆氛围。

112,白塔司法所在辖区内群众来往最多的高坪万美广场门前摆摊设点,以宣传《民法典》和提供法律咨询为重点内容,为群众送去“法律年货”。

活动现场热火朝天,白塔司法所所长马文钰向过往的群众展示了法治大礼包的内容,活动现场发放《宪法》、《民法典》与广大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法治围裙、法治对联、法治红包180余份,深受群众喜爱。所长带领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热情接待、耐心解答群众反映的问题,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依法表达合理诉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解答法律咨询达到60人次。不仅如此,工作人员还化身安全宣传员,提醒群众过年期间一定要防火、防盗,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为群众讲解外省返乡人员相关政策,有针对性地提高老百姓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切实增强了普法宣传活动的实效性,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满意度,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进了居民对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等法治理念的理解,同时也提升了司法行政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度,为他们送上了一份情真意切的春节“法治好礼”和新春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