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指纹锁定蟊贼,高坪公安破获入室盗窃案件。

时间: 2023-01-12 09:35

按照全市公安机关“砺剑-2023”专项行动部署要求,高坪公安将盗窃、扒窃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传统侵财案件作为打击重点,主动作为、重拳出击,全力挤压传统侵财违法犯罪活动空间。1月10日,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凭借一枚指纹成功侦破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左某勋,并追回价值1万余元的被盗物品。

2022年7月,高坪区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接到辖区青居镇先进村村民林某报案称其家中被盗。接到报案后,刑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但由于案发地较为偏僻,没有视频监控和目击证人,刑侦民警除在现场提取到一枚疑似犯罪嫌疑人遗留的指纹外,未能发现更多有价值线索。

为尽快破案,帮助群众挽回损失,刑侦民警从案发现场提取的指纹入手,利用指纹系统对提取的指纹与库存指纹进行比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反复细致的对比,刑侦民警最终确定该指纹与盗窃前科人员左某勋指纹一致。1月10日,经过周密部署,刑侦民警在顺庆区西门坝街一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左某勋抓获归案,并现场查获其盗窃赃物。

目前,左某勋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民警提醒:年终岁尾,请广大市民务必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如发现形迹可疑人员,请及时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