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陈多平:周密部署精心筹备 确保圆满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温馨高考”工作目标

时间: 2023-06-05 08:47

带着对高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区广大考生及考务人员的深切关怀,62日下午,高坪区委书记陈多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带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2023年高考考点、区教科体局,检查督导高考准备工作。

陈多平一行先后前往南充市高坪中学、南充市白塔中学考点、试卷保密室等地,在穿过智能安检门,查验5G信号屏蔽仪后,实地检查了考务指挥系统及视频监控、广播听力设备监测运行、考点考场布置、考务准备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解了各考点设施配备运行、考生食宿安全、水电气保障、道路交通管制、噪音控制等情况。陈多平叮嘱相关部门(单位)和学校要提前制定工作方案、提前进行流程预演,将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确保圆满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温馨高考”的工作目标。

陈多平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是事关广大考生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高考工作,各司其职、通力配合、精心筹备,紧盯考场、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抓好考场组织、考点及住宿周边噪音控制、交通维护、食品药品监管、医疗保障等工作。高考期间,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高度负责、在岗在位,严格按照高考试卷保管、收发、运输相关规定和要求,实行全闭环管理,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决确保试卷安全。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场内外巡查检查和社会面管控,全方位加强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运用,规范考试工作流程,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氛围。

陈多平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对照各自工作职责进行逐一梳理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做到各项工作心中有数、手中有招,遇到突发情况能快速反应、妥善处置。要采取严密措施,抓实抓细各个环节,让广大考生在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中考出应有水平。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海荣,区政府副区长罗丁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