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开展口腔种植专项治理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 2023-06-02 17:45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医保局关于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的工作部署,规范我医疗机构口腔种植医疗服务项目及价格,确保口腔种植专项治理工作落地落实高坪区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530日对区内口腔种植服务的医疗机构开展实地督导检查。


  高坪区医疗保障局
实地查看了区内各家医疗机构价格公示、承诺事项,以及口腔种植诊室,向医务人员详细询问政策执行后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收费、患者实际费用情况及患者政策知晓度等随机抽查种植体植入手术病人的收费清单,核查价格是否严按照政策执行,是否存在另立名目收费、价格欺诈等违规情况。同时详细了解医疗机构在口腔种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听取医疗机构关于口腔种植牙工作的相关意见建议,并就医疗机构提出的问题及政策疑问进行答疑解惑和政策宣传。

此次检查工作的开展,发现各医疗机构均通过多种方式对患者宣传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政策并公示了收费价格,随机抽查种植体植入手术病人的收费清单中未发现违法违规情况,但仍存在个别医疗机构无医院业务人员培训记录等问题。

针对问题区医疗保障局要求医疗机构: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口腔种植牙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目的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是各类医疗机构在严格执行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目标落实专项耗材集采工作前提下仍应向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三要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认真履行口腔种植专项治理承诺,确保政策落地落实四要主动向群众做好政策宣传让群众知晓政策、了解政策,主动回应群众关切问题

下一步,局将进一步落实上级部门关于规范口腔种植等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相关通知要求,加强对民营医疗机构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行为的引导,积极推动口腔种植服务提质降费,保障人民群众获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缺牙修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