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兰吉春与孩子们共庆“六一” 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时间: 2023-06-02 09:00

61日上午,“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高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带队到江东实验小学、高坪三中,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美好祝愿,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

在江东实验小学,孩子和家长们正围绕“儿童节”开展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享受亲子陪伴的幸福时光,校园内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兰吉春一行边走边看,认真听取了学校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介绍。随后,兰吉春一行前往教室,与在场师生亲切交流,祝他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并向孩子们送上体育用品等节日礼物,在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中,兰吉春寄语孩子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树立远大志向,努力成长成才,立志做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希望老师们用心、用情、用力、呵护每一个孩子,当好少年儿童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

在高坪三中,热情的少先队员为兰吉春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敬少先队队礼,兰吉春躬身微笑,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并参观孩子们制作的手工艺品,为该校“臻美至善、诗意发展”的“臻美”教育理念点赞。兰吉春指出,孩子们拥有一双双发现美的眼睛,能够发现美、创造美、传递美,高坪三中要一如既往践行“臻美至善、诗意发展”的教育理念,大力推行美育思想和美育观念,做有情怀的教育,办有品位的学校,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调研中,兰吉春强调,各学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耕教育事业,履行教育初心,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要抓好特色教育,办好特色学校,不断转变教育教学方式,培养全面发展又富有个性的人才,促进全区各级各类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相关部门(单位)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严格落实关心关爱教师的政策措施,着力营造关心爱护少年儿童的良好环境,让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老师安心舒心工作。

区政府副区长罗丁参加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