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兰吉春:扎实开展城镇污水治理两年攻坚行动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时间: 2023-06-02 08:53

61日上午,高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带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白塔、清溪等街道,调研督导城镇污水治理两年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兰吉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城镇污水治理两年攻坚行动,着力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当天,兰吉春一行来到松林路、东顺路等地,实地察看雨污管网建设施工进展,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提出明确要求。兰吉春指出,开展城镇污水治理两年攻坚行动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民生工程,对改善城区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系统梳理雨污管网体系,建立工作台账,列出工作清单,分片分类分步推进好城镇污水治理工作,切实做到改造一片、见效一片、造福一方。

兰吉春强调,要紧扣时间节点,科学组织施工,优化施工程序,倒排工期、顺排工序、上足机械、上足人力,在保质量和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治理效果达标。要紧扣汛期将至的实际情况,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细化完善行之有效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城区排水防涝工作,确保城市安全运行。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强化倒逼责任落实,及时掌握跟进项目进展动态,及时研究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问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工作落实。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拓展公众参与渠道,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污水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区政府副区长罗丁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