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陈多平:高质量规划建设中国嘉陵江博物馆 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标

时间: 2023-06-02 08:51

61日上午,高坪区委书记陈多平会见了中建西北院华夏院副院长魏佩娜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推进中国嘉陵江博物馆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见中,陈多平对魏佩娜一行到高坪调研考察表示欢迎。他说,高坪是世界丝绸源点,文旅资源富集,文化历史深厚,拥有嘉陵江76公里最柔美身段,独享“千里嘉陵”优美风光,359度曲流天下第一,城市门户、交通枢纽、开放高地实力地位凸显。建设中国嘉陵江博物馆是讲好中国故事、赓续历史文脉的重要方式和渠道,是弘扬高坪丝绸文化、嘉陵江历史文化,激活高坪文旅产业蓬勃发展的有力举措。

陈多平强调,要加强高坪与嘉陵江悠久历史文化基础研究,深挖内容主题、创新策展思路,立足国际视野,对照国家标准,打造具有“国家气场、巴蜀气派、山水气质”的中国嘉陵江博物馆。要找准历史文化定位,通过讲好丝绸故事和嘉陵江故事,推动丝绸文化、嘉陵江文化成为经济发展、产业升级的新动能。真诚希望与中建西北院华夏院开展良好务实合作,高质量高水平规划好、建设好、运营好中国嘉陵江博物馆,全力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标。

魏佩娜说,高坪地理位置优越,历史文化深厚,嘉陵江风光无限,建设中国嘉陵江博物馆有基础、有条件。期待双方开展务实合作,中建西北院华夏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新思维、新理念,挖掘好利用好嘉陵江文化和高坪得天独厚的文旅、产业资源,以高质量的规划建设成果讲好嘉陵江故事,共谱双赢合作新篇章,共结文旅发展新硕果。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龚军,区政府副区长邓颖晴,中建西北院华夏院团队成员,区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