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 区委书记陈多平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时间: 2023-06-01 08:47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31日,高坪区委书记陈多平带着对全区广大少年儿童的关心和关爱,前往白塔街道等地,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美好的祝愿和节日礼物。

来到高坪区清溪幼儿园,陈多平认真听取了该校教学办学理念、师资力量队伍、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介绍,现场观看了幼儿集体节目表演,为他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点赞,并向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和温暖祝福。

随后,陈多平一行还参观了解了校园文化。来到“清幼美食街”区域,果城米粉、川北凉粉、果汁等南充本土美食“门店”生意火爆,陈多平一边参观,一边当起“顾客”与孩子们对话交流......据园区负责人介绍,该楼层的环境创设是结合高坪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契机,以“美食、美景、美高坪”为主题,打造的一条集美食文化为特色的休闲长廊,让幼儿在欣赏、制作、游戏中发展动手和社交能力,感受高坪的文化风情,激发幼儿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浓厚情感。

陈多平为该园“善心、善学、善研、善行”的教风,和“乐玩、乐言、乐思、乐享”的学风点赞。他强调,幼儿园是孩子步入社会,融入集体生活的第一站,对孩子的身心健康、习惯养成、智力发展至关重要。全体教职工要融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于一体,在寓教于乐中护佑童真,在捕捉兴趣中培育特长,在顺应天性中挖掘潜能,引导孩子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形成健康向上的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

小朋友们,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啦!祝大家节日快乐、天天开心、健康成长!”.....在白塔幼儿园,陈多平走进正在开展“六一”活动的孩子们中间,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并一同合影留念。陈多平强调,相关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幼儿校园安全和食品安全,坚决确保学生就餐安全和营养健康。要引导孩子们勤思考、多动手、爱劳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呵护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调研中,陈多平强调,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肩负立德树人的使命职责,把握时代脉搏,遵从科学规律,创新教育理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倾情倾心躬身教育、耕耘教育,努力让每一个孩子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更加关心支持少年儿童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环境,让每一个孩子都上好学、有发展、能出彩。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海荣参加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