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兰吉春:加快嘉陵江绿道建设 打造高品质绿色宜居走廊

时间: 2023-05-30 09:00

529日下午,高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嘉陵江绿道建设相关工作。

兰吉春指出,城市绿道建设是一项集民生、环境、生态、经济于一体的系统工程,对展示城市形象品位、挖掘城市文化内涵、提高城市发展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建设嘉陵江绿道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也是高坪发挥资源优势,加快建设森林城市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项目支撑,加快推进嘉陵江绿道建设,奋力打造高品质绿色宜居走廊。

兰吉春强调,规划建设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按照“整体规划、分段实施、尽快建成”的思路,科学合理推进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等工作,实现绿道建设与城市发展协调共进。消费场景搭建要紧扣网红、经营、文化、艺术、便民等属性,不断完善服务功能、融合新型业态、丰富文化体验,持续提升吸引力、竞争力,将绿道打造成为嘉陵江畔的靓丽名片。项目建设要突出特色、注重整合、力促精品,改造提升一批江岸节点,启动实施一批标志性、引爆性的重大项目,尽快形成文旅发展新爆点,为嘉陵江绿道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兰吉春要求,要充分尊重民意,广泛征求意见,积极组织引导群众为嘉陵江绿道建设出谋划策,齐心协力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要常态化开展内容丰富新颖、游客参与度高的主题活动,做好环境卫生和氛围营造工作,让绿道真正融入市民生活。要守好底线,统筹抓好绿道沿线生态环保、防洪防汛等工作,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政府副区长罗丁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