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今天,书记区长现场督导 对这些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时间: 2023-04-24 08:41

区委书记陈多平(中)一行调研嘉陵江旅游风景道高坪旅游驿站

423日下午,高坪区委书记陈多平一行前往清溪街道、小龙街道、江陵镇等地,调研督导嘉陵江旅游风景道建设、对外开放平台建设、丝绸源点•马拉松赛事筹备等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参加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何远彪、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到场指导。

陈多平一行先后前往嘉陵江旅游风景道城市休闲段、高坪旅游驿站、橙香谷驿站、中法农业科技园等地,调研督导嘉陵江旅游风景道建设相关工作。他指出,建设嘉陵江旅游风景道是落实国家“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的重大任务。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嘉陵江旅游风景道建设工作方案,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加快推进城市面貌更新、酒店设施完善、服务水平提升和氛围营造等工作,确保精彩呈现、完美呈现。要在经营上再用力,创造新的消费点,全面优化服务,打造新产品新项目,切实体现实实在在成效。要做好本土文旅产品展示展览,加快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以旅游带动经济社会发展。

在南充金融广场,陈多平现场听取了丝绸源点•马拉松赛事活动筹备情况汇报。他强调,本次马拉松赛事是高坪首次独立举办的城市马拉松赛事,既是对外展示高坪形象的大好机遇,也是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交通基础设施保障、生态环境提升等方面的“大检阅”。要制定周密细致的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排查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隐患,全力确保赛事安全举办。要科学组织交通,提前发布公告,确保道路安全通畅,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正常出行影响。要全面落实后勤保障,科学安排各类医疗救护人员和设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参赛选手人身安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共同把各项筹备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把赛事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来到物流园达海南鑫钢材城铁路专用线站场,陈多平现场听取了“泛亚铁路——中老班列(南充号)”开通情况汇报。他指出,抢滩布局中老班列,是推动“高坪造”产品走向东盟新兴市场的应时之举,是我区打造“外贸型经济高地”的关键之策,更是服务国家开放大局的战略之要,意义重大、使命光荣。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做好中老班列首发相关工作,推动班列持续性稳定运营。要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加快综合保税区建设,确保按时申建成功,为南充建设国家立体综合交通物流枢纽贡献高坪力量。

调研督导中,陈多平还就抓实抓好防汛减灾、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河长制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高坪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