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南充市高坪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时间: 2023-04-13 16:19

413日上午,南充市高坪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区委书记陈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奋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邦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傅天贵应邀出席开幕大会。

上午10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群团组织代表向大会致贺词。

陈多平代表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残疾人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对过去五年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区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紧扣中心、扎实工作,确保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高坪新征程中,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

陈多平强调,要坚决提高站位、对标对表。认清残疾人事业的重大意义,把握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要求,扛牢残疾人事业的时代责任,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党对残疾人事业的领导,不断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始终聚焦民生、有为有位。真心真意呵护残疾人身心健康,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服务,尽心尽力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强化残疾人社会救助保障,推动发展成果更高质量地惠及残疾人。

陈多平强调,要坚持服务发展、善作善成。把工作联动贯穿始终,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为主线,形成职责明确、密切配合、齐抓共管、高效运转的工作格局。把自身建设抓得更实,全区残联组织要不断提升联系、凝聚和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残疾人工作者要真正成为残疾人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把主体作用发挥起来,引导广大残疾人始终保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把社会力量充分盘活,构建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文明社会风尚。

陈多平指出,本次大会既是一次代表大会,也是一次换届选举会。要换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换出风平浪静的良好工作局面,换出风生水起的良好精神面貌,广泛凝聚共识、汇聚众人智慧,推动残联事业取得新突破、残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邦刚在致辞中代表市残联向大会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他希望高坪区各级残联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在残疾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大事上干出彩,在残疾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上求实效。要坚持创新示范,在思想解放上先人一步,在创新发展上快人一拍,不断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要厚植为民情怀,聚焦“特殊群体”的“特殊关切”,多谋富残之策,多办惠残之事。要大力培育助残社会组织,为残疾人提供多样化、精细化的专业服务。要推进自我革命,打造一支热爱事业、勤政廉洁、开拓务实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要牢记“三个务必”,以知重负重、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交出残疾人事业发展高分答卷。

高坪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正式代表,特邀代表等参加开幕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