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南充市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春节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时间: 2023-01-20 15:16

春节是食品消费的旺季,为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高坪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城乡结合部商超和小作坊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对商超食品现制现售、肉类水产销售区、预包装食品销售等区域进行了重点检查,重点查看了生鲜食品的采购来源、食品原料的进货渠道和进货台账以及婴幼儿食品的溯源信息等。同时,对小作坊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设备设施清洁消毒情况、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情况、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现场,执法人员督促从业人员要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细化食品安全管理手段,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确保食品质量安全,让百姓吃得安心放心。截至目前,检查商超200余家次,小作坊50余家,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查处食品相关案件7件。

该局将继续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工作,为群众筑牢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防火墙,切实维护辖区节日期间食品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