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陈多平: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坪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3-01-12 08:41

111日下午,七届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区委书记陈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坪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高坪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张琼到会指导。

会上,1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和区直有关党委(党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和区直有关党委(党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还进行了述责述廉;与会人员对述职和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评议。

陈多平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就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要举旗帜、明方向,以更大决心加强政治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教育,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落实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当好“主角”、抓好“主业”、扛好“主责”;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区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要加强工作指导,形成上下联动、担责尽责、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

陈多平强调,要抓班子、强队伍,以更高标准锻造骨干力量。要聚焦中心大局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紧扣事业所需锤炼提升能力素质,围绕薪火相传蓄足育强后备力量,围绕人才强区强化筑牢人才支撑,努力打造一支堪当现代化高坪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守底线、争高线,以更实举措筑牢战斗堡垒。要织密组织体系增强“凝聚力”,强化功能建设激发“战斗力”,突出示范引领提升“影响力”,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陈多平强调,要强监管、正风纪,以更严要求推进自我革命。要持之以恒重监督、抓落实,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讲政治、守规矩、抓落实、善担当。要驰而不息转作风、树新风,持续涵养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要持续高压惩贪腐、强教育,持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区委常委龚军、申庆超、吴向明、寇兴奎、陈海荣出席会议;区直有关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区第七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