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奋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2-12-02 09:07

121日下午,高坪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区委书记陈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罗嘉陵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峰,区政协主席傅天贵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国内重大安全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隐患排查“零死角”、整改整治“零容忍”、严管重罚“零放过”,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紧盯水陆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系统开展隐患排查,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回头看”。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督查检查,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本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科学指引,深刻把握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以来四川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总体布局,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政治保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为南充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在贯彻落实上见实效,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深入实施“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扎实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工作,全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抓好年末岁尾民生稳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守底线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坚持以项目和企业为中心,谋深谋实明年重点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切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指出,要切实担负起党管青年的政治责任,全力抓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确保实现共青团干部来源多元化、组织方式多样化、工作内容项目化等改革目标。要将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同服务中心大局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确保改革工作蹄疾步稳、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