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0087629747/2022-0002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会龙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9-09

会龙战疫先锋: 巾帼抗疫有担当 女子亦可担重任

时间:2022-09-09 | 来源:会龙镇人民政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会龙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投身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红色防线”。

疫情发生以来,会龙镇镇村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日夜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全员核酸检测、走村入户排查、南江卡口值守......他们连续作战,他们冲锋在前,涌现出很多战“疫”先进个人。

会龙镇副镇长易斯就是其中的一位,自南充8.21”疫情发生以来,她连续15天坚守在抗疫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发挥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家里5岁的女儿每天打10余个视频电话盼着她回家,她总说:“过两天,过两天妈妈就回来了!”,孩子从刚开始的满怀期待到最后的失望,她看着孩子委屈的双眼和挂着泪珠的小脸不禁潸然泪下。

她起早贪黑,不分昼夜。凌晨1点睡,凌晨4点起,白天跑一线走村入户,忙碌的身影穿梭在会龙镇各个交通卡口,晚上她整理情况汇报、核查大数据推送、分析数据、梳理下一步工作、起草各类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第二天工作任务,十几天下来,她体重减少了,黑眼圈、痘痘增多了。

8月25日,兴康街社区发现一名密接人员,她第一时间赶赴到现场,按照区专家组意见和镇主要领导部署,及时对兴康街社区采取封控管理措施现场指导人员、联系救护车转运密接者,直至天亮,她一夜没有合眼。

她扮演多种角色,肩扛多份责任。全员核酸时她是“后勤保障员”,积极调配车辆接送前来支援的其他市县区的医护人员,精心准备盒饭确保医护人员、卡口人员、一线干部有口热乎饭人员空缺时“信息采集员”,连续几个小时手指不停地在手机屏幕上点击,全身都被汗水湿透了也从无怨言;入户采集时她是“人体导航员”,对于不能外出采集核酸的重点人员,她熟记于心,逐一引领医护人员入户采集,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卡口执勤时她是“红色守门员”,严格执行查码、登记、测温、消杀等任务,坚决守好高坪“东大门”,为村民保驾护航。

会龙镇像这样的干部还有很多,他们认真工作的身影激励着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担当,他们确保了疫情防控有力度、有速度、有精度、有温度,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党员,什么是人民的好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