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572785026C/2020-0016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0-08-27

居保局四强化深入推进养老扶贫

时间:2020-08-27 | 来源:区居保局

一是强化领导责任。成立“扶贫代缴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负责扶贫代缴工作的全面部署与推进;并分为3个工作小组:资料收集统计组、资料录入组、数据对比组,8名成员各司其职;扶贫代缴小组每天召开工作推进会,汇总昨日完成情况及安排今日工作,扎实开展包括贫困人员在内的困难人群养老保险代缴工作。

二是强化人员梳理。联系扶贫移民局和民政局,获取有关数据,认真进行比对筛查,核准参保对象信息资料。按照“参保已缴费、参保未缴费、参保未缴费档次高于代缴金额、未参保”四类人员的不同情况,分类落实代缴政策;未参保人员,按各乡镇分列名单,召开专题培训会,督促乡镇(街道)按名单动员参保,确保任务能按期按质完成。

三是强化政策落实。与扶贫、民政和残联等部门,建立数据比对筛查机制,将扶贫代缴纳入区委区政府目标管理考核体系,按月通报督办推进工作,分乡镇重点“解剖”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开展业务培训指导,确保“三类人员”等困难弱势群体应保尽保,圆满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代缴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养老保险扶贫代缴126837人次,其中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员33332人次。

四是强化政策宣传。民生工程宣传月、“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等各类宣传活动共计发放5000份政策资料,微信公众号、短信等网络平台发布政策宣传信息共计10条,结合镇村干部开展进村入户宣传,做到政策宣传不留死角、无缝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