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0-0033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07-07

“输血”变“造血” 金融精准扶贫显成效

时间:2020-07-07 | 来源:区新闻采编中心

近年来,高坪区狠抓金融服务到村、扶贫信贷到户,积极探索金融扶贫工作新机制、新办法,提高金融扶贫贷款使用效益,有效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高坪区会龙镇杉树沟村村民陈自强家,房前屋后大片的黄精长势喜人。陈自强告诉记者,这都得益于扶贫小额信贷支持。

帮助陈自强这样的有脱贫意愿、有生产发展能力的贫困户解决产业发展资金难题,是高坪区扶贫小额信贷精准投放的原则。2019年,高坪区9772户贫困户通过“借鸡生蛋”,发展了小家禽、柑桔产业、庭院经济、花椒、油桃等长短结合产业,提高了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进一步拓展了增收渠道。

金融扶贫除了助力群众增收,在发展产业上的功效也不可估量。如今,高坪区成功打造嘉陵江流域百公里20万亩优质柑桔产业带、螺溪河流域百公里20万亩粮经复合产业带、双叉河区域百公里10万亩优质花椒产业带、金城山脉百公里10万亩竹木及特色养殖产业带,实现脱贫奔康产业规模发展、全链推进、全域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