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兰吉春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49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2024-02-06 | 来源:云上高坪

25日上午,高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49次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对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和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024年市应急委员会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和省安办《关于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信息化工作的通知》精神,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市第七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临近春节,人流、物流、车流激增,安全事故多发易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要深化思想认识,保持警醒清醒,深刻汲取国内安全事故教训,引以为戒、高度警惕,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严防事故发生,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聚焦道路交通、消防、烟花爆竹、自建房、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紧盯“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场所,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清单工作法,切实形成闭环管理;要推动清单制信息化建设,把信息化建设工作落实好、推广好、运用好。要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干部带班值守和重大信息报告制度,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备齐救援物资,适时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及时高效处置突发事件。

会议强调,要及时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市第七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广泛宣传宣讲,凝聚社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部署要求上来。要迅速细化落实,对照省市部署要求,结合我区实际,一项一项梳理,一件一件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省市会议精神在高坪落地落实。要全力夺取“开门红”,千方百计抓招商、促消费,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扎实做好农业生产、营商环境优化等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生态红线、耕地红线。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加快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拉动投资增长的现实需求,是夯实产业根基的关键抓手。要围绕加快构建现代制造产业体系,聚焦电子信息、丝纺服装等主导产业,铆足干劲、争分夺秒,招大引强、招强引优,以大招商促进大开放、以大开放推动大发展。要抢抓春节招商“黄金档”,充分发挥乡友招商优势,利用乡友回乡契机,主动出击,抢先抓早,为全年招商引资争取主动、打好基础。要强化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持续完善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对外宣传力度,着力营造全员招商浓厚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四川省关于开展幸福河湖建设的令》《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 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的若干措施 的通知》等精神;听取了我区河湖长制、田长制、林长制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一季度“开门红”,春节期间保供保运、安全稳定、廉洁过节等工作,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