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兰吉春主持召开六届区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1-13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2日下午,高坪区区长兰吉春主持召开六届区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事项,研究相关事宜。

会议组织学习了《教育督导问责办法》,会议指出,《问责办法》是我国首次出台的教育督导问责文件,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准确理解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具体要求,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做到知法懂法、依法履职;区教育督导委员会要对照《问责办法》中的责任规定,遵循依法问责、程序规范、公开透明的原则,落实教育督导问责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解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推动高坪区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乡村全面振兴;要结合全区实际,进一步完善农村工作领导体制,健全农村工作责任体系,制定具体管用工作措施,确保党中央关于农村工作的要求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建立领导干部联系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制度,按照全区乡村振兴“五大振兴”专项推动实施方案,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确保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农家书屋、标语、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切实抓好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宣传公示,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公开透明、阳光操作,切实保障农民的物质利益和民主权利,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传达学习了南充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市与市辖区有关事权及支出责任调整方案〉 的通知》有关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以《方案》为指导,严格按照市与市辖区事权和相应收入划分要求,做好土地统征、土地收储、土地出让、城市建设管理维护、招商引资、人防建设、收入划分等相关工作,确保区政府的每一项决策、每一个行动都在规定的框架和轨道上运行。

会议审议了《南充市高坪区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实施细则(试行)》。会议强调,各相关责任单位要配合落实,严格执行《实施细则》要求,确保政府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科学、民主、依法。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副区长祝隆颖晴、蒋良成,区政府党组成员吴再合、罗丁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萍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