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兰吉春主持召开高坪区六届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0-01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9月30日下午,区长兰吉春主持召开高坪区六届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事项,研究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精神。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全局性重大战略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把保障粮食安全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要坚守耕地红线,严管耕地质量,严督粮食生产,持续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要依法依规抓好粮食储备,强化供销管理和储备管理,做好稳价保供工作,确保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专题推进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逐条逐项认领到位、迅速准确排查到位、督办落实到位、举一反三到位。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一江六河”流域综合治理,系统梳理生态环境问题,细化完善问题整改台账,逐项整改、分类处置、标本兼治,持续推进高坪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要全面压紧压实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治理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头上,把工作推进到每一个点位上,形成齐抓共管生态环境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发展形势,抢抓发展机遇,加强对经济运行形势的研究研判、分析调度,确保经济指标提档提位,坚决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工作,强力推进全区存量项目加快建设、增量项目谋划招商,切实以项目推进来检验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要求,抓实抓细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的管理,全力以赴做好节假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要慎终如始抓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相关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和要求,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底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其他会议精神,审议、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区领导吴翰林、邓颖晴出席会议,申庆超、寇兴奎、张萍列席会议。

高坪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杜小鸥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