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兰吉春主持召开六届区政府第103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2021-09-02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9月1日上午,区长兰吉春主持召开六届区政府第103次常务(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相关法律,审议相关事项,研究相关事宜。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促进资源合理高效利用、保障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区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长江流域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推动《长江保护法》在高坪落地见效。要深入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主动作为,严查严处各类违法行为,守护好长江流域生态屏障。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年修正)。会议强调,当前,全国正处在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制定实施“十四五”安全生产规划的关键时期,对安全生产法进行修改,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武器。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全面理解立法背景、重要制度、重要条文,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狠抓贯彻执行,全面落实各项新要求、新规定,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安全生产法》全面落实到生产经营单位的每一个工作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和每一名从业人员,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举措推动执行落地见效。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2021年修订)。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重要配套法规,融入了党中央、国务院近年来关于土地管理制度提出的新改革要求,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土地制度改革的充分体现。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及《实施条例》内容,将新修改和新增加的内容准确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依法决策融入土地管理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各个领域,提高业务办理水平和依法办事能力,为维护好高坪区土地管理良好的法治氛围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区领导何建新、寇兴奎、张萍、刘天灵、吴翰林、邓颖晴、张志明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