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兰吉春主持召开六届区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7-13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7月12日上午,高坪区人民政府区长兰吉春主持召开六届区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事项,研究相关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关于耕地保护暨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会议精神,听取了该区关于严格耕地保护、全面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不折不扣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高坪落地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紧扣违法用地查处、“散乱污”治理和大棚房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砂石行业治理等重点领域,抓好专项整治,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从严追责问责,形成抓好耕地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追责问责典型案例汇编》文件精神,听取了突出环保问题整改及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准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污水管网、污水处理厂(站)等污水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水污染治理水平。要聚力“散乱污”企业整改,加大违规企业整治力度 ,确保整改彻底全面、真实有效、跟上进度。要严格落实化肥、农药“双减”要求,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垃圾的处理。要持续加大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区域环境卫生的综合治理力度,及时清理垃圾杂物、卫生死角,切实提升城乡环境卫生水平。要持续搞好环境保护宣传工作,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环保事业人人参与,营造良好生态环境保护氛围。此外,要加快推进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按期整改、如期销号;要细化完善问题清单台账,分类制定问题整改措施,做到整改有进展、现场有成效;要持续开展“回头看”督查,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不回潮。

会议还就当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今年上半年以来,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高坪区在经济运行、新区建设、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成绩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充分认清发展形势,抢抓发展机遇,紧盯目标找差距,再添措施抓落实,坚决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高坪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经济运行形势的研究研判、预测预警、分析调度,提速“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确保经济指标提档提位。要紧扣临江新区中央活力区定位,加快培育现代产业集群,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扎实推进新区重大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工作。要充分发挥物流园、金融中心等平台作用,大力推动产业集群集聚集约发展,做大做强产业支撑。要坚持投资主驱动、项目总抓手,挂图作战、挂帅出征、挂责问效,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环境保护、信访稳定及防汛抗旱减灾等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其他会议精神,审议、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区领导何建新、刘天灵、吴翰林、苟小军、邓颖晴出席会议,杨琴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