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兰吉春主持召开六届区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6-18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6月17日上午,高坪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吉春主持召开六届区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事项,研究相关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深入研究,摸清全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基本情况,准确把握全区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形势,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根据《意见》要求,结合高坪实际,对标对表、落实责任,制定我区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具体工作方案,确保《意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建立信息互通协调配合机制,加强对全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教育教学、安全、环保等重点工作的日常监督和管理,推动民办义务教育规范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围绕“633”行动方案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进一步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要多措并举完善创业扶持政策,增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意识,优化创业环境,鼓励和扶持更多劳动者自主创业。要健全细化技能培训制度,开展精准高效的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要对就业困难人员实行优先扶持和重点帮助,夯实兜底保障基础,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和“禁毒2020两打三控”专项行动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通过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强化冷链食品监管,加强非洲猪瘟防控,推进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等措施,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始终保持对毒品问题“零容忍”的态度,把禁毒工作与平安高坪建设工作结合起来,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充分发动群众力量,打好禁毒工作的整体战、合成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其他会议精神,审议、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区政府副区长何建新、吴翰林、苟小军、邓颖晴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杨琴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