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兰吉春主持召开六届区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5-28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5月27日上午,高坪区人民政府区长兰吉春主持召开六届区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事项,研究相关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既要多方式、多平台进行反诈骗宣传,又要积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人民群众警觉意识,营造打击犯罪活动的良好环境。要加强对辖区内高危人员的日常管控,深入摸排、动态检测、健全机制,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建立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发挥公安主力军、职能部门强援作用,定期研判、通报,多提措施、方案,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时,要对失职渎职导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的实行倒查问责追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和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听取经济运行“双过半”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对照目标、找准差距、增添措施,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确保圆满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特别是要把保市场主体作为首要任务,多措并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严控非税收入不合理增长,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检查,严厉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让市场主体安心经营、轻装前行。要推动政府总支出更多地向量大面广的民生领域倾斜,把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有机统一起来。

会议还听取了我区近期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和生态环境相关工作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集中整治行动,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筑牢安全底线、防线。要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对标对表项目建设目标任务,盯住项目看、围绕项目转、扭住项目干,全力以赴赶工期、抢进度、保质量,坚决确保项目进度达到国、省、市要求。要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聚焦“散乱污”企业整治和重点生态区域违规建筑清理等重点工作,做到全面排查精准、整改措施精准、宣传引导精准,推动全区环境质量稳步向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其他会议精神,审议、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高坪区领导何建新、刘天灵、苟小军、邓颖晴出席会议,张萍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