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兰吉春主持召开六届区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5-06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5月6日上午,高坪区人民政府区长兰吉春主持召开六届区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事项,研究相关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赴南充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重要指示精神实质,按照“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发挥临江优势,做好科学规划,彰显地方特色”“加快政务信息互联互通”“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川渝毗邻地区合作”等工作要求,逐条梳理研究,逐项细化任务,迅速有效转化为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的具体行动和工作举措。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总体预案(试行)》的重要意义,逐条逐项学习,确保让每一名干部职工了解、掌握应急预案的内容和处置程序,切实把《总体预案(试行)》要求变成实实在在的操作手册。要按照规定履行职责,持续查漏补缺,抓紧编制、修订完善我区的总体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及支撑性文件,确保修订到位,完成备案工作。要强化应急演练、应急准备和信息报送,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确保遇有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应对、有效解决。

会议通报了国务院安委会督察组关于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情况,听取了我区近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好零死角排查、零容忍整改、零放过处理的“三零工作法”,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要围绕重点场所,突出重点部位,聚焦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大监管执法和人员培训力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其中,特别强调要以“防溺水、防轻生、防欺凌、防中暑”为重点,在全区学校开展“四个一”活动,进一步增强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意识。要在河湖塘库堰等重点水域设立警示标牌,加大值班值守、现场巡逻力度,一旦发现游泳、戏水等行为,及时制止、及时劝离,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会上,兰吉春还就项目建设及资金争引、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要求,要紧紧扭住项目“牛鼻子”,既要积极主动争引项目,争取更多的优势产业、重大项目纳入“十四五”专项规划,又要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坚持项目质量与效率并重,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落实。要持续推进环境隐患问题排查和环保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所有问题如期销号、整改效果不打折扣。要扎实抓好生态环境常态管控工作,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全区环境质量稳步向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其他会议精神,审议、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高坪区领导何建新、刘天灵、吴翰林、苟小军、邓颖晴出席会议,张志明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