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12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5-31

临江新区高坪片区前4月完成投资超60亿元

时间:2022-05-31 | 来源:南充日报

建设中的临江新区污水处理厂。侯平摄

本报讯(刘维)日前笔者从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管委会获悉,临江新区高坪片区2022年实施项目55个,总投资1112.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1.79亿元。1-4月累计完成投资约60.2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7.2%。

临江新区污水处理厂是临江新区高坪片区今年续建的24个项目之一。近日,笔者走进该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污水处理厂主体基本成型,工人们正在进行BBR生化池内墙混凝土浇筑,以及工艺管道安装、鼓风机房基础设施建设。

“每天投入200余人、10余台施工机械,抢抓晴好天气确保施工进度。”南充现代物流园投资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陈阳说。

据介绍,该项目总进度已超过65%,预计6月中旬将进行厂区污水处理设备安装,12月达到设计的污水排放标准。届时,临江新区高坪片区螺溪河以北10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居民生活污水都能由此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续建项目全面推进,新开工项目争分夺秒。

南充国际会展产业园项目2022年计划实施14个子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2.72亿元。在项目现场,工人们抓紧进行道路清表、基坑开挖、土方挖运、边坡防护施工,处处呈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火热景象。

“会展中心主体总建筑面积62500平方米,其中包括32000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目前基坑施工超过86%、主体桩基超过18%。这段时间气温逐渐升高,我们每天向工人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同时做好扬尘治理和裸土覆盖,确保施工进度、工人安全、环保治理工作齐头并进。”南充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安全部部长刘浪说。

据悉,今年临江新区高坪片区实施的55个项目包括科创中心二期、溢辉电子四期等24个续建项目,龙门古镇基础设施(一期)、南充国际会展产业园项目等4个新开工项目。此外,首科科技、智启合金、快递快运电商产业园道路等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