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1-003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2-03

今年前10月南充现代物流园实现社会物流总额606亿元

时间:2021-12-03 | 来源:南充市人民政府网

1月28日,记者从南充现代物流园管委会获悉,今年1-10月园区实现社会物流总额606亿元、物流交易额104亿元、货物吞吐量3049万吨,税收2.4亿元。

近日,记者在南充现代物流园内看到,各大快递公司的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来自四面八方的货物、快递在这里集散。

“这里每天都有上百万件快递,运往国内的70条班线,直达64个网点。”南充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是南充现代物流园内的龙头企业,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企业投产以来,货物吞吐量累计突破2200万吨,业务辐射广元、巴中、达州等11个周边城市。

中通快递西南(南充)智能科技电商产业园是中通快递在川东北布局的唯一智能科技电商产业园。目前,该项目已经全线营运,这也标志着该产业园成为川内第二大枢纽转运中心。

记者在中通物流快递厂区内看到,一辆辆中型货车一字排开,快递货物被放上传送条,工作人员忙着整理邮递信息,把一件件包裹分类发往各地,现场一片忙碌。

“产业园新场地占地120余亩,整体操作效能可达每天300余万件。”中通快递南充转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该中心增加了一套双层小件自动化设备以及16套大件自动化设备,可大大降低员工的工作强度,提高转运中心操作效率和快件时效。

“南充现代物流园位于临江新区高坪片区,是国家示范物流园区,是省内八大次区域物流中心之一,是川东北唯一的对外开放平台。”南充现代物流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规划面积12.16平方公里,概算总投资500亿元,着力建设六大功能板块(进出口岸、公路集散、多式联运、城际配送、物流加工、生活配套)和九大物流产业生态圈(汽车、建材、农产品冷链、粮食、保税、医药、油气、装备、应急)。园区预计2025年全面建成时,年货物吞吐量达到6000万吨,实现社会物流总值1500亿元,物流交易额350亿元,年创利税50亿元以上,带动8万人入园就业,辐射川东北4000万人口。

据悉,目前,南充现代物流园累计完成投资155亿元,建成面积10.8平方公里,仓储面积290万平方米。已招引浙江传化、四川南鑫、新加坡丰树等知名物流企业33家、企业650家、商户1517户。2020年7月,园区被正式授牌成立中欧班列和陆海新通道组货基地,开通了波兰首发班列;2021年1月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封关运营;2021年7月,实现中欧班列(南充号)始发,成为全省第二个中欧班列始发站。今年1—10月园区实现社会物流总额606亿元、物流交易额104亿元、货物吞吐量3049万吨,税收2.4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