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19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8-30

朱家德:从严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做好中高风险区生活物资保障和医疗服务保障

时间:2022-08-30 | 来源:云上高坪

82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总指挥朱家德深入高坪区龙门街道,检查中高风险区疫情封(管)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力 摄

82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总指挥朱家德深入高坪区龙门街道,检查中高风险区疫情封(管)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中高风险区生活物资保障和医疗服务保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王希刚参加检查和慰问。

近日,高坪区龙门街道筛查发现阳性病例,高坪区迅即启动应急响应,疫情处置有条不紊推进。朱家德来到龙门街道,实地检查中高风险区封(管)控情况,听取生活物资保供和医疗服务保障等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在充分征询省疫情防控指导工作组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科学划分中高风险区范围,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和技术规程落实好封(管)控措施,全面彻底阻断疫情外溢。同时,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中高风险区居民和防疫工作人员生活物资保障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特别要对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全面摸排,建立工作清单,专人专责做好服务保障。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动员组织他们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凝聚磅礴力量。

朱家德要求,中高风险区要严格执行静态管理各项规定,“三无”小区要重点采取人盯物隔等措施加强管控,为尽早尽快实现“静得下、管得住、查清楚、捞干净、快清零”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树牢底线思维,全力做好中高风险区垃圾清运、医废处置、环境消杀等工作,严防出现疫情交叉感染和扩散蔓延。要高质高效推进全员核酸检测,一体推进全员检测和查漏补缺,特别是对身体不便的居民要实行上门检测服务,确保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核酸检测人员技术培训,强化一线防疫人员安全保护,切实提高检测质效,坚决避免次生事故发生。

朱家德对在场的基层干部和防疫人员说,当前暑热依旧,大家战斗在一线,非常辛苦,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深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要加大对一线防疫人员关心关爱力度,做到科学排班、合理轮岗、劳逸结合,让每一位防疫人员以良好的身体状况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史燚、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参加检查和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