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07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4-28

乡镇卫生院配备急救车辆

时间:2022-04-28 | 来源:

基层医疗机构救护车集中交付

4月22日上午,高坪区在安汉广场举行基层医疗机构救护车集中交付仪式。

据悉,此次是高坪区基层医疗机构首次配备救护车辆,车内配置有输液、输氧、担架、负压吸引、紫外线消毒等救护设备。首批6辆救护车分别配备到白塔、清溪、龙门、青莲、东观、阙家6个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新车发放仪式后,高坪区卫生健康局组织相关基层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集中学习救护设备使用方法。

高坪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君介绍,此次投入资金135万元购入的这批救护车不仅能满足基层群众院前急救需要,还提升了高风险人员转运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当前,疫情防控是首要任务,我们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管好、用好救护车辆和医疗设备,为老百姓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高坪区东观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王远表示。

近年来,高坪区不断加大医疗卫生财政投入,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迅速提高,全区32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全面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