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MB1890244H/2022-0004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9-06

高坪:“技防+物防” 筑牢防汛“安全堤”

时间:2022-09-06 | 来源:云上高坪

眼下正处于汛期,易突发洪涝灾害。为确保安全度汛,高坪区建立起“技防+物防”立体防汛机制,全力打好防汛主动仗,扎实筑牢防汛“安全堤”。

8月30日,记者来到高坪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全区防汛监测情况。走进会商室,全区水域动态监控系统大屏上正实时显示嘉陵江沿线各水域情况。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人员通过这套监控系统,能及时全面掌握全区各个监测点位的水位、雨量等实时信息。

雨还没来,高坪区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杨芹一边紧盯调度大屏,查看气象云图,拉近拉远观测河道水库水位,与同事交流研判降雨、汛情的发展情况。

防汛抗旱指挥部是全区防汛工作的“中枢神经”,所有防汛指令都由这里下达。对杨芹来说,天气预报就是“警报”,要时刻关注才能安心。要对全区一江六河、各个水库做好全方位监测,实时动态监测全区雨情、水情变化情况,及时向指挥部上报相关监测信息,从而进行精准预警、预防决策。

杨芹介绍,以前预报汛情靠电话,传播速度慢、准确性低。而现在,他们通过智慧监测平台,实现了覆盖全流域、监测到点、警示到村、责任到人的智慧防汛目标,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早处置,为防汛抢险赢得宝贵的时间。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应对今年汛期防汛的需求,我们已经组建了70支应急抢险队伍。19个乡镇(街道)均设有救生衣、游泳圈等专项防汛物资储备点。”高坪区应急管理局救灾与物资保障股副股长胡波告诉记者,他们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一旦接到险情命令,可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防汛物资运送到位,保证防汛物资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