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797868391P/2022-0000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清溪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06-17

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清溪街道开展防汛暨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时间:2022-06-20 | 来源:清溪街道办事处

6月17日,清溪街道在白虎嘴水库大坝开展防汛暨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旨在通过实战演练增强应对突发汛情、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模拟连续暴雨导致水位上涨村民被困、山体滑坡等灾情。

针对以上情况和降雨形势,清溪街道防汛领导小组根据防汛应急预案,决定按相关程序启动防汛抢险应急响应

各应急小组迅速应对突发险情:现场抢险组立马利用抽水泵抽取村民院坝的积水,转移受灾群众;安全保卫组对山体滑坡地点拉警戒线,并确定防汛警戒范围,设置警戒标志和出入口;信息上报组立即向区委、区政府上报信息;后勤保障组陆续为村民发放抢险救灾物资。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模拟场景环环相扣,各应急组协同配合,全面检测了街道和基层社区对突发汛情的应急处理能力。

清溪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卓,清溪街道纪工委书记侯刚,清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会参加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