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572785026C/2022-0004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2-06-24

高坪区机保局 多措并举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06-24 | 来源:高坪区机保局

为了进一步规范社保业务经办流程,提升经办服务质效、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我局根据省社保《关于开展社保经办系统“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川社险办[2021]28号)文件精神和市机保对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我局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一、聚焦经办风险点,切实开展自查自纠。

我局组织各股室围绕自身工作职能职责,梳理经办基金监督、基金征缴、养老金发放等重点环节,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从严从实查摆自身问题,形成了权责明确、依法经办、业务规范的工作机制,确保窗口服务工作了达到规范化、制度化、人性化,严格遏制了“窗口腐败”

二、聚焦优质服务,强化党风廉政教育。

为进一步规范工作作风我局多措并举强化了职工素质教育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继续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教育、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学习,要求工作人员针对办理事项准确的一次性告知,做到受理资料“一手清”,回答问题“一口清”,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三是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三会一课”、“大学习、大整顿、大落实以及“谈心谈话”活动开展学习教育,牢固干部职工遵规守纪意识和作风意识。

三、聚焦监督检查,抵御不正之风。

一是认真做好了基金提升年行动,每月定期开展了稽核监督工作,针对窗口服务、基金征缴支付等风险点进行了严格的日常监督;二是畅通了外部投诉渠道,我局设置了意见箱、公开了投诉举报电话,根据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完善自身工作服务机制;三是每月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推进了腐败风险防范预警机制,及时遏制各种与“窗口腐败”相关的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