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572785026C/2022-0004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2-06-24

高坪区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局 2022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

时间:2022-06-24 | 来源:高坪区机保局

为了全面提升我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服务体系,我局在“强化宣传、全力征缴、加强监管、稳步推进”的基础上,坚持稳中求进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夯实优质服务窗口创建,确保2022年上半年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新发展、新提升

一、养老待遇发放情况。一方面,每月8-10日及时将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1-6月,累计为全区5120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发放基本养老金1.59亿元,养老金按时足额支付率达100%,切实保障了退休人员的自身权益。

二、职业年金征收情况。一方面,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缴费基数口径,做好了全区369个参保单位2022年的职业年金和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和调整;另一方面,足额征收了9622名在职参保人员的职业年金,累计征收职业年金0.38亿元,做到了应收尽收,切实保障了在职参保人员的自身权益。

三、机保经办能力建设情况。一是提升经办服务建设,开展“通办服务、智慧服务、优质服务”行动,全面推进机保“网上办”工作,让办事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二是强化经办队伍建设,利用“三会一课”、警示教育、比武练兵等活动,为做好机保业务经办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三是加大机保政策宣传力度,利用公示栏、工作群、宣传手册等方式,积极宣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政策,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知晓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