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572785026C/2022-0004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2-06-24

高坪区社保局“四步走”认真谋划社保工作

时间:2022-06-24 | 来源:高坪区社保局

高坪区社保局始终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四步走”的工作方案,精心谋划接下来的社保工作,确保社保事业更上一层楼的同时给人民群众带去更多便捷。

第一步是持续推进参保扩面。加大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对灵活就业人员,加强舆论导向,组织各种各样的社会保险宣传活动,引导自由职业和新业态从业人员主动参加养老保险

第二步是优化稳固基金安全。进一步完善社保内控制度,优化社保业务经办流程,调整各经办岗位职能,做到每项社保业务必经内审。加大社保ATM服务体系的完善力度,确保基金安全。

第三步是继续落实社保稽核。认真开展内部基金运行稽核,落实财务管理制度,做好基金例行稽核工作,严格执行基金审核制度。

第四步是创新完善征缴统筹。号召更多企业办理CA证书,通过社保网厅的方式办理业务,减少群众跑路。将建筑工伤项目参保纳入企业征缴,优化业务人员配置,提高经办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