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21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9-13

高坪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时间:2022-09-13 | 来源:云上高坪

99日下午,高坪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在区委会议厅召开。区委书记陈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区,为南充建设区域教育体育中心贡献更大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峰,区政协主席傅天贵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罗嘉陵主持会议。

会议观看了高坪教育发展汇报片;宣读了市、区两级相关通报表扬文件;区委书记陈多平等领导向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获得表扬的教育质量先进集体代表、最美教师代表、最美校长代表、抗击疫情先进集体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陈多平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高坪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陈多平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坚持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支出优先保障教育、人力资源配置优先考虑教育、社会资源供给优先满足教育。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区集中力量办好教育“十件大事”,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成果丰硕。与此同时,面对本轮疫情,全区1400多名教职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辛勤付出织密织牢基层防线,共同筑起了高坪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陈多平强调,要强认识、提站位,坚定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要深刻认识到教育承载着民族振兴的梦想、人民群众的期盼和高坪未来的希望,坚持把发展教育摆在全区工作的优先位置来抓,以教育高质量发展支撑高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抓改革、提质量,坚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动摇。要办公平有质量的教育,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优化配备师资力量,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激发教师倾情倾心躬身教育、耕耘教育动力,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上好学、有发展、能出彩。要办特色有品牌的教育,持续实施学区制改革,深入实施“三名工程”,推动教育多元化发展。要办活力有氛围的教育,做到真心重视教育,真情支持教育,真诚理解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陈多平强调,要树标杆、做表率,坚定争当有家国情怀、有德行操守、有能力水平的人生导师信念不动摇。要争做师德过硬的“好先生”,明大德、守初心,明公德、顺民意,严私德、讲良心,用道德力量感召学生,用人格魅力潜化学生,用言传身教滋养学生,帮助学生把好人生方向、扣好第一粒扣子。要争做师能高超的“好先生”,不断丰富自身学识,提升教学水平,适应时代所需,用心用情因材、因时、因势施教育人,努力让启迪智慧、点亮心灵的过程更加出新、出色、出彩。要争做师魂高尚的“好先生”,常怀赤诚之心,常怀仁爱之心,常怀奉献之心,为学生尽一份心、为学校出一份力、为社会发一份光。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区委会议厅,区委9号楼会议室设分会场。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区级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教育督导责任区负责人;全区各校(园)负责人以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