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742267011E/2022-0001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白塔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09-15

白塔街道:落实河长制 提升水环境

时间:2022-09-29 | 来源:高坪区人民政府白塔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切实提升辖区清溪河、嘉陵江生态环境质量,积极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加强对河道及周边环境的治理和巡查力度,按照区河长制办公室要求,近日,白塔街道严格落实“河长制”要求,组织在辖区进行对辖区内河道进行巡查。

巡河过程中,白塔街道重点对河道管理范围内的河流水面是否存在漂浮垃圾、河岸及周边区域是否有暴露垃圾、是否有新增入河排污口、河长公示牌是否完好等进行了全面巡查,并做好巡河记录。同时针对巡查中发现的白色垃圾、枯枝烂叶堆积等问题进行打捞清理,确保河道干净整洁。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责令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做到问题销号清零,确保河道环境清洁、河岸整洁安全。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下一步,白塔街道将继续深化河长制工作,加强河道巡查力度,加大河道保护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爱护水环境工作,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全力护河”的良好格局,共同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流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