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008762990W/2022-0002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青莲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09-09

青莲街道:严格落实“四必查” 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时间:2022-09-09 | 来源:青莲街道办

自8月21日南充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全面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青莲街道高度重视,坚持多措并举,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强力筑牢防疫屏障。

一是保持思想不松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识上不滑坡,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是重点单位和关口防控不松懈。商超、市场等场所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清除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四必查”,提高责任意识,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严防交叉感染。另外,坚持严格关口管理,对高速等重点关卡口,细化管理流程,按照“不漏一车一人”的原则,做好驾乘人员的车辆检查,严格落实“四必查”措施。同时,加强人员统筹,配强值守力量,坚持24小时值守。三是日常防控不松懈。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基层一线人员走访要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对公共场所、办公区域环境等重点部位的防范和消杀灭菌。外来人员严格实行登记、扫码、测体温、戴口罩,做到疫情防控无漏洞。四是坚持“属地管理原则,谁主管谁监管”。对外地回南人员落实“落地”马上核酸检测,同时实行5天居家隔离政策,5天5检,一户一人,专人看守。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守好南充的“东大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