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12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5-31

118名金融人才驻镇帮村

时间:2022-05-31 | 来源:南充日报

马曾桥村“金融村官”向村民介绍授信评级。

本报讯(刘维文/图)今年,高坪区委组织部、区金融工作局联合银行开展“银村共建·惠农兴村”行动,选派12名支行行长担任乡镇(街道)金融专员、村金融村官,106名金融人才直插乡村一线,有效打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

“‘金融村官’来我们村挂职村主任助理,走村入户开展信用评议,授信金额达到1854万元,助村里改造葡萄园、升级酒厂。”5月26日,高坪区东观镇马曾桥村党委副书记罗榆萱介绍。

东观镇新型经营主体多,特色产业丰富。南充农商银行与该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选派2名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分别挂职东观镇乡村振兴专员、马曾桥村村主任助理,推广“银村共建”惠农贷款,助该镇涉农企业、合作社、农家乐、家庭农场做大做强。

“申请的50万元贷款当天到账,我利用这笔钱给葡萄园安装水肥一体化系统、建设一体化大棚。去年葡萄园亩产只有1000斤,今年预计可达4000斤。”东观镇汉郡府葡萄园业主罗彩强发展葡萄产业近10年,最担心的是气候变化影响露天葡萄的收成。今年,“金融村官”杜鹃来到他家,从人品信誉、家庭收入、住房情况、家庭关系等7个方面对其进行“背靠背评议”。随后,他的葡萄园陆续获得近100万元资金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