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07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区扶贫开发协会:三年扶优助学 助30名特困学子升高中

时间:2022-03-14 | 来源:

311日,记者从区扶贫开发协会获悉,该协会实施“扶优助学”计划以来,已为30名品学兼优的双优特困学生发放助学金、学习优秀奖、进步奖及升学奖累计达到28万元。如今,30名学子均顺利升入高中。

据了解,“扶优助学”是一项重要公益项目,旨在助力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成长成才。20185月,区扶贫开发协会选取30名高坪籍2018年秋季入学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或低保家庭初一学生实施助学,对每生每月生活补助200元,直至高中毕业。其中白塔中学10名、高坪中学10名、高坪三中5名、江东初中5名 。

这批受助学生成绩优异但家庭困难,家庭经济收入低,开支压力大,对于这些家庭来说,子女初中至高中上学的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扶优助学项目的到来,为这些贫困家庭的学子完成学业铺就了一条坦途,让他们得以重新燃起理想和希望。

在区扶贫开发协会的关怀支持下,20189月至20216月,30名受助学生均顺利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学习,全部升入南充高中、白塔中学、高坪中学、龙门中学等高中学校学习。区扶贫开发协会也获得社会扶贫突出贡献奖,被评为四川省社会扶贫先进集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