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734843111H/2022-0001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成文日期
2022-08-08

区经合外事局紧绷安全之弦筑牢夏季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2-08-08 | 来源:高坪区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近日,持续高温天气以及“中元节”临近,区经合外事局党组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多举措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筑牢“安全线”。召开夏季安全生产工作会,就疫情防控、文明祭祀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干部一是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如履薄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二是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广泛宣传文明祭祀新理念,引导家属及老一辈接受祭祀新做法,在家中形成“后辈”带动“长辈”的氛围,用实际行动推动绿色新风尚,让文明祭祀蔚然成风;三是近期高温闷热天气持续时间长,需做好防暑降温,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同时,注意防火,保障用电安全;四是当前正值主汛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安全,珍爱生命,自觉远离危险水域,不擅自到河道、水库等涉水区域从事游泳、戏水等危险活动。

绷紧“安全弦”。在微信工作群实时推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短片、温馨提示等消息,及时掌握各种安全生产知识,同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各地安全生产相关案例,教育全体干部职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

拧紧“安全阀”。会后,按照“查全、查细、查实”原则,对办公场所线路、电气设备、电源插座等安全情况逐一排查。按照隐患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的原则,办公室人员及时对排查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全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切实为办公室高效运转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