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0087623178/2022-0001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公安局高坪区分局
成文日期
2022-08-15

高坪公安:一天扑灭多起山火 “警察蓝”变身“火焰蓝”

时间:2022-08-15 | 来源:区公安分局

连日来,由于持续晴好的天气,森林火险等级不断增高。8月14日,龙门派出所民、辅警连续扑灭三起因高温天气引发的山火,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天13时许,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大岩山附近发生山火。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大岩山云雾寺背后约200平方米山林火势汹涌、浓烟滚滚。见此情况,值班民警等人一边拨打119请求增援,一边折取树枝扑打山火,经过2个小时的抢救,山火最终被成功扑灭。

当天18时许,派出所又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14村发生山火。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迅速组织村社干部和群众全力扑救。经过40余分钟扑救,山火被成功扑灭。为防止二次复燃,民警对火场周围环境进行了仔细检查,确保绝对安全后才离开现场。

当天20时许,在救援民、辅警返回派出所途中,再次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一荒山突发山火。接到报警后,救援民、辅警顾不上处理被山火灼伤和荆棘刺破的伤口,立即驱车赶往火情现场。抵达现场后,救援民警立即带上救火工具和树枝冲向火海进行扑救。经过20分钟的扑救,山火最终被扑灭。

近日高温干旱天气,森林火灾潜在隐患增大,高坪公安在此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在山林野外使用抽烟或使用火种,以免造成火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