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7297944900/2022-0001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都京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09-01

闻“汛”而动 都京街道迅速开展雨天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22-09-01 | 来源:都京街道

8月29日晚,都京街道办接到雷电黄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为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办迅速组织工作人员雨前深入辖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本次巡查共出动检查队伍12 支188人。一是对辖区内老旧房屋进行逐个摸排,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每到一户,工作人员仔细查看是否有房屋出现墙体裂痕、院中是否存有积水等情况。二是针对下水井堵塞、坑洼积水路面等情况逐一进行排查,并及时清理积水路面及下水道堵塞点。三是入户宣传,提醒群众提高避灾避难意识,同时积极宣传暴雨防范安全常识,叮嘱群众下雨路滑尽量不要出门,如遇紧急情况及时与村(社区)联系。当晚,组织了2 起紧急避险转移,转移群众 3户4 人。

8月30日凌晨1点,雨势渐大,都京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汉津带队再次到永安片区5个行政村开展雨中排查工作,到风险点查看有无内涝、山洪等自然灾害。强降雨过后,对前期雨量较大和影响人数较大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雨后复查”工作。此次暴雨未造成山体滑坡、房屋损毁等灾情。

下一步,都京街道将继续组织工作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把排查工作做实做细,做到防患于未然,努力在防汛一线担当作为,守一方水土,保一方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