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16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7-22

兰吉春:压实责任 严防严守 确保安全度汛

时间:2022-07-22 | 来源:云上高坪

720日上午,高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带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白塔街道、小龙街道、佛门乡等地,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及河长制工作。兰吉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区防汛减灾工作部署要求,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科学指挥调度、细化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区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兰吉春认真查看卫星云图、雨量分布图和重点部位实时监测情况,详细了解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指挥系统功能和运行情况。兰吉春强调,要综合运用监测系统,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风险研判,不断提高雨情水情汛情预警预报精准度,确保若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响应、高效处置。要充分发挥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作用,严格落实带班值班、信息报送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做好万全准备,不断深化细化实化应急能力和水平。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科学组织应急演练,让防汛减灾和紧急避险知识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防汛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在小龙门水电站,兰吉春详细听取该站防汛备汛情况,仔细询问值班备勤情况。她强调,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完善险情预警防范机制和应急预案,畅通与气象、防汛、水文、上下游水电站等的协作与信息沟通,确保安全度汛。

在白塔街道和佛门乡,兰吉春实地察看部分城市内涝点、地灾隐患点,详细了解各点位防治整治情况。兰吉春强调,要分析研判城市内涝点积水原因,落实落细整改措施,统筹推进雨污分流,不断提升城市防汛排涝能力。要全面排查地灾隐患,密切关注地灾隐患点动态,细化优化实化防治整治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科学避灾,严密监控重点区域,设置警示标识标语,抓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全力守护群众平安。

当天,兰吉春还在螺溪河物流园区段,调研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兰吉春要求,要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联络员单位责任和属地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协调各方力量、强化工作措施,抓好螺溪河的日常监督和巡河工作,全力守护好螺溪河一河清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