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008762763P/2022-0001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阙家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7-04

阙家镇:“五指同弹”奏响应对防汛减灾最强音

时间:2022-07-04 | 来源:南充市高坪区阙家镇人民政府

72日在收到极端气象预警后,阙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阙家镇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实现“零伤亡”,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队伍强劲,共谱主题曲。及时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工作,研判隐患风险,启动应急预案,班子成员、村干部、各村干部按照文件责任分工,赓即开展预警监测、隐患排查等工作,全员进入临战状态。同时应急抢险组、灾后安置组、医疗救护组等工作组人员到岗到位,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二是宣传着力,奏响警示曲。通过利用广播、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广泛发布预警信息,确保群众第一时间知晓,有紧急情况能及时转移。结合逢场天,各村定点宣传将宣传资料发放到农户,让宣传无死角,做到告知率、知晓率两个100%

三是物资齐备,谋定备战曲。按照防汛物资储备规范要求,完善防汛物资调度预案,做好防汛储备各项物资的采购补库工作,备足救生衣500件、救生圈140个、雨衣170件、手电筒80个、绳子2000米等救灾物资,做到物资、管理、人员三到位。

四是随查随防,唱好出征曲。针对地灾点、山洪灾害危险区、水库、堤坝等重点点位设置监测员和预警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如有雨情第一时间到隐患排查地点进行随访,做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等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五是督查督办,聚集励志曲。镇纪委通过实地检查的方式,对11个村(居)防汛减灾工作职责分工、值班值守、物料准备、队伍组建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按照防汛减灾工作责任督查追责机制对发现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全体镇、村干部以过硬的作风站在防汛第一线,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