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008762499C/2022-000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走马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6-22

走马镇:三强化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

时间:2022-06-22 | 来源:走马镇人民政府

走马镇:三强化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

为切实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走马镇切实行动、多措并举,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全力守护全镇未成年人人身安全。

一是强化责任,加强领导。召开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工作专题会,将工作责任具体分解到人,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防溺水工作机制。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确保“各司其职,人负专责”,始终保持每片区域有专人负责防溺水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加强排查。对每个区段的重点水域安装警示牌和所在区域责任人标志及防护栏等,共计安置警示牌120余个,喷漆标志60余个,安装防护栏800余米;要求学校负责人对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同时,通过广播、宣传栏、微信群、校园家长群、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学生防溺水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三是强化督查,加强督导立以镇农业服务中心、综治办、安办组成的防溺水工作督查组,采取日间巡逻和重点蹲守相结合的方式,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区域、堰塘等关键水域进行督导,切实保障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