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一是促进经济发展。制定实施本镇经济发展规划,指导农村经济发展,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发展壮大乡村集体经济;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推进农村市场经济体系的建设,发展现代农业和二、三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二是加强社会管理。制定实施本镇社会发展规划,负责抓好义务教育、人口和计划生育、耕地和生态环境保护、民政事务、救灾救助、就业培训、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和新型合作医疗实施等工作。依法履行上级赋予的监督管理权和行政处罚权,配合上级行政执法部门做好相关的行政执法工作。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加强对上级部门派驻机构的协调和监督,强化乡镇财政、村级财务和集体资产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减轻农民负担的监督管理机制,完善区域性、突发性事件的处置工作机制。

三是搞好公共服务。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发展农村社会公共事业和集体公益事业,组织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加强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鼓励和扶持社会力量举办为“三农”服务的公益性机构和经济实体。

四是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综合协调平安建设工作,强化信访、调解工作,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秩序;抓好法制宣传和普法教育,增强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和公民的合法财产权,保障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五是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规定的其他事项。

机构领导:

田 敏  党委书记

主持党委全面工作。

田海军 党委副书记、镇长

主持政府全面工作直管审计、目标督查工作联系指导政府街社区

郑 奎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主持人大工作,联系社会事务办、退役军人服务站分管民政、残联、双拥、关工委退役军人服务、老年及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指导新拱桥村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工作

李柏乐 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

联系党政综合办、便民服务中心、自规所、村建所、食安办、安办。分管基层组织建设机构编制、人事、人才、行政审批、老干部、工会、共青团、档案、机要保密、机关内务、后勤保障、采购、驻村帮扶、美丽新村建设、国土挂钩项目、自规自然资源、林业、地灾防治、森林防灭火、村建新农村建设、住房保障);联系区政协及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指导石佛沟村。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工作。

姚雪林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主持纪委工作,分管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党务政务公开、巡察、优化发展环境,协助分管目标督查及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指导擦耳村。

任 泽  党委委员、政法统战委员、副镇长

联系综合行政执法办、财政所,代管人武部工作分管政法、普法、依法治理、综治、平安建设、防邪、禁毒、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统战、民族宗教、财政管理、项目建设、货物类服务类物资采购国有资产、金融、税务、侨务及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指导四面山村。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工作。

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副镇长:上挂锻炼。

余沁洋 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副镇长

分管宣传、思想政治建设、意识形态、网络舆情、精神文明建设、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保险、就业、劳动保障、妇联及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指导尖山沟村。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工作。

刘语欣 党委委员、副镇长

联系农业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办、脱贫办,分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业和农村经济、防汛抗旱、农村集体经济、农业保险、统计、普查及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指导双叉河村。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工作。

李孟龙  副镇长:上挂锻炼。

王雨柔  副镇长提名人选

联系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食安办、安办,分管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抗震救灾消防、森林防火、应急管理,教育、体育、科协科技、卫生健康、红十字会、医疗保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社区服务、计生、农民工服务及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指导双叉河村。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工作。

许宝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联系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办,分管生态环保、河长制、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场镇建设、市场监管、发改、道路交通、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工商企业管理及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指导政府街社区。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工作。

机构设置:

党政办

一、围绕镇党委、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组织调查研究进行督促检查,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为镇党委、政府决策服务;二、承担镇党委、政府文件、文稿的起草、修改、校核工作,承办镇属各部门单位、各村报送镇党委、政府的申请、请示、报告;三、负责镇党委、政府机关的文件、电报、信函的日常文书处理和保密及文件、内部资料的印制、分发、清退、归档工作;负责党委、政府办公室的办公自动化及无线电管理工作;四、负责镇党委、政府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五、负责镇政府法制工作,协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六、负责党委、政府办公室的人事管理、思想政治、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党委、政府接待工作;七、办理党委、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财政所

1、处理财政的日常事务工作;2、贯彻执行上级有关财税征收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和各项财务管理制度;3、制订年度财政工作规划;4、编制年度预决算;5、做好协税、护税和培植税源工作;6、做好人事工资、财务管理工作等。7、负责管理预算内外、社区居委会和社区工作站经费的使用。8、负责镇属单位会计事务管理及财务监督;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一、负责宣传贯彻党和政府、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文教、计生服务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咨询、服务工作; 二、负责做好农村社会保障服务,指导和监督企业的劳动用人,帮助企业引进人才资源及技术改造; 三、负责制定农村公益性文化项目实施计划,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和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农业公共信息宣传和农民文化素质培训教育服务; 四、负责定期上报各类统计报表、台账和工作信息并做好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农业服务中心

一、畜牧工作:1、抓好全镇畜禽重大疫病的防控工作。2、加强上下级沟通,搜集和掌握养殖动态。3、做好养殖小区和养殖大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4、落实、检查全镇畜禽生产指标完成情况。

二、农业工作:1、引进试验农业新品种,保证我镇农业良种储备。2、搞农业技术推广和农田病、虫、草、鼠害的防治工作。3、认真完成市县科研部门安排的各项试验示范项目。4、做好各项涉农发展工作。

三、农机管理工作:1、认真抓好全镇机手的安全生产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2、做好全镇机手及车辆的年审、年检工作。3、引进推广新型农机具。

农业办公室工作职责:1、协助主管领导、农口各部门完成大农业各项经济发展任务、指标。2、协助完成大农业各项重点工程建设任务。3、做好防汛、防火等常规性工作。4、做好镇党委、政府各项中心工作和临时性工作。5、严格遵守镇党委、政府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勤政廉政。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