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一)负责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区人民政府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区人民政府负责并报告工作。

(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依法制定行政措施和实施方案。

(三)研究制定、执行本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规划、政策,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

(四)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管理工作,负责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建设、农业生产和综合开发等工作,负责对辖区内村级财务的指导、监督和管理工作,负责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管理和农村经济统计工作,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业应有的生产经营自主权,深化农村改革,增加农民收入,减轻农民负担,提高农民生活水平。

(五)负责本行政区域的科技、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工作,搞好农村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计划生育工作及流动人口的管理,严格控制人口增长,提高人口素质;加强对本级财政、税收和工商管理工作的监督、指导,负责工商、税收法规、政策经营的宣传、贯彻和财经纪律执行情况的检查监督工作,积极培育市场,发展市场经济,保护者之间平等竞争;负责本行政区域的民族宗教、民政工作,做好救灾救济和社会保障等工作。

(六)负责本行政区域的公安、司法和管理工作,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国有财产、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和公民私人所有合法财产,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利;协助相关部门做好乡村道路、河道运输、消防、危险化学物品、农机、电网等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抓好本行政区域的事故抢救、善后和调查工作,做好安全生产统计工作,定期分析上报安全生产形式,及时巩固安全生产情况。

(七)协助党委抓好公务员和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工作,负责监督管理下属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监督下属事业贯彻执行政策情况。

(八)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九)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十)根据《四川省行政机构设置与编制管理办法》的规定,向区人民政府呈报镇政府各工作部门的设置方案,领导和协助管理驻镇单位。

(十一)负责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与本镇有关的提案、意见、建议、批评等事项。

(十二)负责办理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务。

机构领导:

陈小容党委书记

主持党委全面工作。

张  涛党委副书记、镇长

主持政府全面工作,直管审计。

张琼艳人大主席,党委委员

主持人大全面工作,分管财政、固定资产含固定资产投入、机关食堂(后勤保障)等工作。

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

分管组织党建、党政办党群、科协、老年支部(含五老机构)、关工委、发改、干部管理、目标考核具体负责武装工作、退役军人事务、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协助镇长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主持镇纪委全面工作。

胡洋川党委委员、副镇长

分管农业农村、动(植)物疫病防治(检疫)、农产品安全、农经统计、产业发展等工作。

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副镇长

分管宣传、意识形态工作、网络信息安全、移民后扶、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项目建设及管理等工作,联系团委,负责机关支部日常工作。协助镇长负责乡村振兴(含脱贫攻坚后续)。

党委委员、政法统战委员、副镇长

分管信访稳定、依法治、宗教、社会管理、教育科技和体育、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疫情防控、艾滋病防控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及社会事务、妇联、工会等工作。联系政法、统战、司法等工作。

周星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

挂职锻炼。

李婧娴副镇长

分管民政、交通运输、社会管理和应急办公室、食品安全、森林防火灭火、林业、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办公室、自然资源和规划、市场监督、商务金融、经济合作和外事、经济和信息化、残联联系电管站、燃气公司等相关工作

兵(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分管便民服务中心、环境保护(河长制)、环境卫生防汛减灾、水务、厕所革命等相关工作。

机构设置:

党政办公室

1. 负责协调处理镇党委政府的日常工作(包括上传下达、文件起草、校核、打印、分发,承办各种会务,来人来访接待,公章管理,档案整理等工作)。

2. 协助分管领导做好党建、组织、宣传、群团(工、青、妇)、老龄、统战、宗教、机关事务管理、机关效能建设等日常事务。

3. 完成镇党委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政工作办公室

1. 负责协助分管领导做好财政预决算编制、执行及管理工作,财政项目资金的监管,机关财务代理,落实兑现各项惠农政策等工作。

2. 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民政工作办公室

1. 负责协助分管领导做好村(居)民的低保、五保、残联、优抚、医疗救助、救灾救济等民政日常工作。

2. 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依法治理办公室

1. 协助分管领导做好政法、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信访、维稳、大调解、普法等工作。

2. 完成镇党委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会治理与应急、安全生产办公室

1. 负责协助分管领导做好辖区内的一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2. 负责做好国、省、市、区的道路建设协调配合工作和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

3. 负责做好村社道路、园区道路建设的项目申报、规划设计、预决算、评审、招投标、工程质量监管等日常工作。

4. 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办公室

1. 负责协助分管领导做好集镇的规划建设与管理,国土管理,集镇建房和农民建房审批,农民新村的规划建设管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

2. 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社会事务办公室

1. 完成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2. 完成社会事务相关工作。

1. 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1. 完成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2. 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退役军人服务站

1. 负责完成退役军人信息录入、其他事务办理等工作。

2. 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乡村振兴与经济发展办公室

1. 完成乡村振兴相关工作。

2. 完成经济发展相关工作。

3.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