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00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1-11

兰吉春: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坪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1-11 | 来源:区政府办

不负时光乘势上,项目建设争朝夕。1月10日,高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带领区级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全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现场调研督导项目进展。兰吉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1336”战略部署,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用心用情、加力加压,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坪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提供不竭动力。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峰,区政协主席傅天贵,区委副书记罗嘉陵参加现场督导。

走进临江新区高坪片区,鏖战正酣的项目攻坚画卷徐徐展开。在空港大道建设工程现场,兰吉春对项目各方攻坚克难、冲锋冲刺推进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空港大道是落实市委“构建现代交通体系,建成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决策部署的高坪实践,是临江新区北拓东进、内畅外联的支撑性项目。项目各方要严把项目建设程序关、质量关、进度关、环保关,加快推进道路主体建设,同步推进沿线绿化、管网等施工,真正将空港大道打造成为交通大枢纽、产业大动脉、开放大通道。

针对临江新区高坪片区发展,兰吉春强调,要以现代制造业产业园为核心,以南充现代物流园、国际会展中心为载体,以中法农业科技园为依托,集群发展先进制造业,集聚发展现代服务业,集约发展都市型高效农业,筑牢产业发展新支撑。要充分发挥“四位一体”的交通网络优势,积极创建跨进电商综合试验区,加快建设综合保税区、成渝北部多式联运国际港,打造全省东向北向开放门户。要坚持以创新为引领,大力支撑三环研究院、科创中心、产学研融合园发展,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建设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搭建创新驱动新平台。

走进南充航空港科技创新中心,兰吉春认真听取了科创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参观了南充溢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兰吉春强调,要充分发挥科创中心平台优势,围绕主导产业、聚焦重点领域,积极引进有实力、有技术、有发展前景的高科技企业,引入高校、科研院所的科创资源,持续增强创新资源力量,全面提升电子信息产业生产研发水平,为实现高坪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来到川东北金融中心,一栋栋现代化金融楼宇气宇轩昂,矗立在嘉陵江东岸。兰吉春强调,要凸显金融主业态,狠抓平台建设、服务提升等重点工作,吸引更多金融和类金融机构入驻,不断完善现代金融产业体系。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快建设进度,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川东北金融中心二期、万达金街等项目建设,同步推进东湖公园等基础配套建设,全力打造城市新地标、金融新高地、发展新引擎。

督导中,兰吉春强调,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是高坪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对高坪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工作,明确任务书、列出时间表、划出线路图,坚持挂图作战、挂帅出征、挂责问效,加压加力推进项目,高质高效建设项目。要加强部门联动,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加快补齐项目推进中的短板,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为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同时,要强化对各重大项目的督察督办和问责问效,确保全区各重点项目如期高质量呈现。

当天,兰吉春一行还前往中通快递西南(南充)智能科技电商产业园、南充高中高坪校区、临江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三环八期等重大项目现场进行调研督导。

区领导吴翰林、龚军、彭辉、申庆超、寇兴奎、陈海荣、许栩参加现场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