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商引资 > 优化营商环境

兰吉春:推动营商环境大改善大提升大优化 激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

时间: 2022-08-01 15:00

730日上午,高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主持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兰吉春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必须来一场思想大解放。优化营商环境,是胸怀“国之大者”的具体体现,是赢得区域竞争的迫切需要,更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把握发展方向,突出工作重点,转变工作作风,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大改善、大提升、大优化,不断激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为加快建设“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兰吉春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必须来一场服务大提升。要精准施策,全面兑现惠企政策,全覆盖服务市场主体,严格规范涉企事项,切实推动惠企能力大提升。要系统集成,着力打造优质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企业满意的政策环境和亲商重商的社会环境,切实推动效能大提升。要主动作为,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积极拓宽与市场主体的常态化沟通渠道,努力实现“政策”和“落地”之间“零距离”,切实推动服务大提升。

兰吉春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必须来一场作风大整治。要聚焦曝光问题,扭住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环节、薄弱环节,落实专人专班,举一反三、由点及面,深入细致开展再摸排、再整改、再提升。要突出重点环节,以实的态度抓好学习教育,以严的要求抓好查纠整改,以高的标准抓好总结提升,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把握基本要求,始终把思想发动、全面从严、开门整顿贯穿始终,推动工作落深落实落细。

兰吉春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必须来一场责任大落实。要强组织、压责任、齐用力,坚持高位推动、领导带动、整体联动相结合,切实形成真抓实抓营商环境优化的强大合力。要严监管、细考评、明奖惩,切实让企业和群众看到区委、区政府抓营商环境的决心和力度。要强引导、重宣传、多总结,动员各方积极参与、主动维护、共同优化高坪营商环境,让优化营商环境成为普遍自觉。

会议收看了营商环境问题曝光片,相关部门(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吴翰林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龚军作了纪律要求。

区领导邓颖晴、蒋良成、罗丁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