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商引资 > 项目

【拼经济 搞建设 正行动】战高温 临江新区污水处理厂快速推进中

时间: 2022-08-12 11:50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高坪区临江新区污水处理厂紧扣目标任务,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抢进度,错时施工战高温,快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以实际行动拼经济抓发展,夯实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础。

连日的高温,让南充如同一个“大蒸笼”。8月11日上午9点,记者走进临江新区污水处理厂及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初具模型,贴砖、刷墙、走线……工人们正头顶骄阳、脚踏热浪,奋战在施工一线,有条不紊地开展装饰装修工作,板面上的钢筋已被太阳晒得发烫,施工现场“火热朝天”。

您已进入施工区域。”走进施工区域,数台大型除尘机喷出水雾覆盖在防尘布上,工人们戴着头盔穿梭在工地。53岁的建筑工人宋朝轩正在架子上抹灰,准备开始贴瓷砖工作,汗水顺着他的额头往下流,深灰色的T恤也已被汗水浸透。宋朝轩说,高温天气工作的时候不能马虎,不仅是为了保证工程质量,也是为了自己的健康。“天气这么热,流汗这么多,我每天要喝78壶水,不然容易脱水中暑。”

为保证项目施工安全,工人们严格按照要求进入作业区。同时,针对当前的高温天气,我们也做好了相关措施。”贵州建工集团项目技术负责人刘代全说,为应对高温天气,项目部实行“错峰”施工,室外作业每天早上6:30-10:30,下午19:30-22:00。同时,该项目部增加机械作业班次,并为每位施工人员配备防暑降温药品,保障一线人员的身体健康。

在工人们的共同奋战下,临江新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厂区主体工程已经全部施工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和室外总平施工。其中,综合楼、加药间、磁分离沉淀池、应急调节池的装饰装修已经基本全部完成,厂区内部道路的路基已经全部施工完成。截至目前,该项目总体工程已经完成建设任务的67%

为全力拼经济稳增长,高坪区坚定“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各级干部与业主、施工方共同发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同时,在优环境方面再提速,各相关部门深入一线解难题,针对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建立项目需求工作清单,及时研究解决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打通服务项目建设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重点项目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炎炎夏日,高坪各大项目建设现场“火力全开”,城市蓝图“绘制者”们坚守岗位,头顶烈日,不惧高温“烤”验,以最质朴的方式服务着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